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开放与交流» 社会服务» 北京市延庆交通局

北京市延庆交通局

 

 

实验室于20197月与延庆交通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联合建立产学研实习基地,丰富实验室的人才培养实践平台,同时开展“管(监管)-导(引导)-游(游览)”为一体的大数据服务平台研究,包括面向智慧景区的交通大数据服务平台研究、游客出行大数据挖掘、基于GIS的景区游人游憩模型及可视化系统等。20197月初,交通工程专业的专业教师及本科生赶赴延庆区交通局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生产实习,参观了包括世园会智慧交通调度指挥中心、延庆交通支队智慧交通指挥中心、延庆公路分局指挥中心等一系列依托延庆区交通大数据的工程应用实例,为后续开展综合性的服务平台研究提供了思路。

726日,实验室与延庆区交通局共同承建的“延庆区综合交通研究所”成立仪式在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隆重召开,交通运输学院院长聂磊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延庆区交通局党组副书记李英铁发表讲话,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孟令云主持仪式暨交流会。

延庆区综合交通研究所的设立是延庆区交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一步,将为延庆区综合交通发展、战略规划等提供理论指导、智力支持。双方以延庆区综合交通研究所成立为契机,将学术研究与政策研究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实现资源的优势互补。依托延庆区综合交通研究所,可为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延庆赛区)做好交通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