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应用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 (北京交通大学)召开学术委员会年会

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应用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 (北京交通大学)召开学术委员会年会


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应用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

(北京交通大学)召开学术委员会年会

1022日,交通运输部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应用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北京交通大学)于北京交通大学召开学术委员会年会。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闫学东、交通运输部重点实验室秘书处副主任罗凯、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实验室各研究方向成员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出席会议。

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何世伟教授主持。闫学东副校长致欢迎词,总览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并衷心感谢各位专家对实验室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交通运输部重点实验室秘书处副主任罗凯致辞,肯定了实验室在上一阶段的建设成绩,同时希望实验室紧密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布局研究体系,积蓄团队力量,不断扩大实验室的行业影响力。北京交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兼实验室与基地办公室主任蔡晓培教授致辞,强调了实验室需立足于坚实的成果积累,服务于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实验室主任、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姚恩建教授从实验室基本情况、建设成效、典型成果、发展规划四个方面进行了年度工作汇报,突出介绍了实验室在支撑行业服务、支撑学科发展、支撑科学研究、支撑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结合国家与行业发展需求,提出了实验室未来建设着力点。

在学术委员会讨论环节,线上、线下与会专家对实验室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实验室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表达了殷切希望,从资源聚融、数据共享、人才培养、前沿探索、行业服务等多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的发展建议。

实验室各研究方向成员也畅所欲言,为实验室发展建言献策,并针对学术委员会专家意见,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构想。

最后,实验室副主任、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院长聂磊教授向全体委员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表示实验室将努力契合新时代国家与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实验室系统性与开放性建设,促进代表性成果的不断涌现,推动实验室为交通行业发展和交通强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