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应用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主任姚恩建教授于交通运输部开展“交通大讲堂”讲座

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应用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主任姚恩建教授于交通运输部开展“交通大讲堂”讲座

交通大讲堂”| 以绿色交通引领大城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2023711日,运输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姚恩建受邀“交通大讲堂”,于交通运输部主讲“以绿色交通引领大城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主题讲座。

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是设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有力支撑,是能够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运输服务的发展,也是能够较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交通运输需求的发展。

姚恩建教授介绍了我国交通运输和绿色交通发展现状与面临的诸多挑战,在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和“双碳”目标的要求下,围绕交通高质量发展体系中的基础设施、运输服务、科技创新、交通安全、绿色低碳和治理体系六个维度提出了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若干任务和途径,并对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提出新的思考。

本次大讲堂受到了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和各级下属单位的广泛关注,主会场吸引了300余人,另外还设立了多个分会场进行同步直播。

本次讲堂引发交通行业对绿色交通和高质量发展的深度思考,我们要继续坚持以绿色交通引领的大城市交通高质量发展,为交通强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