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应用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邀请东南大学张峻屹教授开展讲座

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应用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邀请东南大学张峻屹教授开展讲座

202398日,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应用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邀请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张峻屹作了题为“以交通为核心的交叉学科研究的尝试”的主题讲座。

交通运输与人们的生活以及经济社会各个部门紧密相连。张峻屹教授指出,应当将交通、能源和健康进行交叉,并对“交通融入所有政策(Transport in All Polices (TiAP))”方法论进行了详细的介绍。TiAP是一种制定公共政策的方法,旨在解决全社会的所有交通问题。

同时,张峻屹教授介绍了未来交通领域的研究热点,包含城市免疫学、慢行交通、以需求导向的综合立体交通研究等。

最后,参会的老师和学生围绕自动驾驶、交通决策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张峻屹教授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讲座促进了老师和学生对将交通融入所有政策方法论的理解,引发了对以交通为核心的交叉学科研究的深度思考。


人物介绍:

张峻屹,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世界2%科学家,研究领域为“以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为核心的交叉学科研究”。已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490篇以上,获得12次优秀论文奖,担任60余家学术期刊评审专家和10多家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编委,曾是亚太地区最大规模的亚洲交通学会EASTS的旗舰期刊Asian Transport Studies责任主编(2012-2016),2016年被评选为国际交通行为研究学会的5名理事之一。基于多年累积的丰硕成果,于20212月被评选为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同时是斯坦福大学发布的世界2%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