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方向» 基于大数据的综合交通运输监测、分析评估与预警技术

基于大数据的综合交通运输监测、分析评估与预警技术

    基于大数据的综合交通运输监测、分析评估与预警技术研究方向主要任务:针对综合交通运输过程中监测范围广、对象多、实时性强等特点,研究基于综合交通运输过程中监测大数据的分析评估与预警技术,解决跨行业、跨地域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的监控、预警和应急保障机制,为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的应用、安全运行保障、应急管理等任务提供平台和技术支持。

研究内容:

1) 基于大数据的综合交通运输监测技术研究;

2) 基于大数据的综合交通运输分析评估技术研究;

3) 基于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的综合交通运输预警技术研究;

4) 面向社会安全与精确服务的旅客统一画像技术;

5) 基于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的全程物流服务水平提升技术;

6)基于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的安全运行保障技术研究

7)基于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的应急管理机制研究

科研队伍骨干:吴建军教授、关伟教授、魏玉光教授、秦勇教授、姜锐教授、杨立兴教授、贾斌教授、杨小宝副教授、马继辉副教授等。

本方向研究人员15人,其中教授7名,副教授2名,讲师6名,10人具有博士学位。4名成员具有国外留学经历。本研究方向以基于大数据的综合交通运输监测、分析评估与预警技术为对象,依托社会生产与科研需求,服务交通与经济建设实践,致力于解决综合交通运输监测预警等关键科学问题,发挥本方向与日本、英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学术合作与交流以及多学科交叉的优势,实现交通科学与工程的结合,力争培养一批综合交通运输领域的优秀拔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