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文章滚动» 京津冀枢纽协同运行管理与服务平台

京津冀枢纽协同运行管理与服务平台


京津冀枢纽协同运行管理与服务平台实现从宏观和微观角度进行运营监测、出行分析、联程客运需求预测、智能调度等功能。

成果简介:北京交通大学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应用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支撑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开发了京津冀枢纽协同运行管理与服务平台。该平台紧密结合城际出行需求大、城际出行线路日趋多样化等背景,联系对城际出行客运需求预测、智能调度的迫切需求,开发形成了京津冀地区出行分析、地区出行情况分析、联程客运需求预测、最优调度方案智能生成等一系列功能子模块。该平台致力于提升枢纽运营效率、提高城际出行旅客出行体验、协同运行水平与综合管理,将大数据技术和枢纽运营进行有机结合,促进我国区域枢纽群的系统运营城际出行,带动区域城市间合作共赢新业态。

功能简介:以推动京津冀城市群多模式客运枢纽一体化运行为目标,基于依托广域的移动互联的广域大数据,结合、交通运行、票务服务等数据,研发城市群客运出行辨识与运行态势监测技术、运力动态协同调度及应急处置技术等,形成进京津冀枢纽群系统运行管理与服务平台,提升枢纽资源配置效率、协同运行水平与公众出行体验。可分为京津冀地区出行分析、地区出行情况分析、联程客运需求预测、最优调度方案智能生成等功能子模块。

实例展示:本平台以提升枢纽运行效率,提高城际出行乘客出行体验为目的,以乘客、线路、枢纽为基本三要素,建立京津冀地区出行分析、地区出行情况分析、联程客运需求预测和最优调度方案生成等功能模块,实现了以现状分析、客流预测、智能调度为核心的城际智能运营体系。

(a) 京津冀地区出行分析可视化 (b) 地区出行情况分析可视化

(c) 联程客运需求预测可视化 (d) 最优调度方案生成可视化

1 京津冀枢纽协同运行管理与服务平台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