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文章滚动» 重型柴油车超载远程监控平台

重型柴油车超载远程监控平台


重型柴油车超载远程监控平台实现从对重型柴油车的远程监控、实时预警、驾驶行为评分等功能。

成果简介:北京交通大学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应用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的重型柴油车超载远程监控平台网站紧密结合对重型柴油车实时安全监管的迫切需求,结合综合运用智能载重识别计算算法和大规模网联车辆工况数据,开展了对重型柴油车远程监控、实时预警等一系列功能子模块的开发。该平台以保障重型柴油车安全行驶、促进重型车文明驾驶、改善全国公路网行驶生态为目标,融合海量重型柴油车行驶数据,为我国公路智能网联创造新动能。

功能简介:以驾驶行为动态辨识、危险预警、车辆工况监测、安全/生态驾驶一体化评价等为目标,基于大规模网联车辆工况数据,建立了比功率分布图谱库(2.4万组),研发了基于功率图谱的车辆载重自学习智能算法,建立基于云计算的超载危险远程识别和协同管控平台。

实例展示:本平台以保障重型柴油车安全驾驶为目的,以人、车、环境为基本要素,建立了实时预警、载重估计、超载分析和驾驶行为评估等功能模块,搭建重型柴油车监督-预警-评估体系。可分为首页导览、安全预警、超载分析、驾驶评价等功能。

(a) 首页可视化 (b) 安全预警可视化

(c) 超载分析可视化 (d) 驾驶评价可视化

1 重型柴油车超载远程监控平台展示